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

可惡的生物報告

學期將盡,可以算是發條上最緊得時候,全校幾乎都籠罩在一種高氣壓團裡,各科大報告、期末報告、期末考的截止日期都擠在同一周,湯有兩份報告、兩科期末考、外加一份口頭報告,可以說是忙的分身乏術,精神狀態在最敏感的尖端,隨時都會一觸即發。即使在台灣,也從沒這麼用功過,但為了GPA,湯還是咬緊牙根,能撐就撐。

這次的口頭報告還是湯進大學後,第一次的經驗,尤其在一大堆英文比你好的人群中用英文演講,湯心中的緊張不是用言語就可以形容的,突然開始佩服起湯的男友,小P,常在阿度仔面前演講。

這次的口頭報告必須要做壁報版,形式就像台灣高中的科展,差別只在於語言上的不同。與湯同組的是兩個美國男生,我們採分工合作制,一個人寫報告,一個人找資料,英文再好也好不過阿度仔的湯就輪到美編設計啦!

本以為一切拜託他們就可以放心的趕其他科的作業,可是湯低估了阿度仔的托線程度,超會拖。

一個花一個月時間收集資料和整理報告的兩個人,三催四請竟在最後一個週末才將東西給湯,內容還是一看就是前一晚才做的東西,湯滿肚子火無處可發,又不想爛分數,只好花一天將東西全部重作,又花一天將壁報做好,整個週末睡不到八小時,情緒可以說是糟糕到比大姨媽來還要遭,還好有小P幫忙,不然湯的程度再好也不可能一個人做的出來。


報告那天,同組的兩個人非常高興我將壁報版做的美侖美奐,一直讚美我美工真厲害,整理報告的那個還發現我將報告全部重作,非常驚訝我做的很好。

a:妳為什麼要重作啊?不過妳報告整理的真的很好。

當時就算上帝讚美湯,湯都笑不出來了。湯很直接的將心中的不滿直接對他發飆了。不過還好在米國,將心中的憤怒表達出來是可以被接受的。不過對於亞洲女孩會生氣,他們兩的表情倒是很吃驚。

湯:因為壁報很漂亮,一個爛內容會破壞了整體,所以我才重作。

他大概也自知理虧,只好安靜的不說話,不過連抱歉都沒說一聲,讓湯對兩人的禮貌很不滿意。

經過這次的折騰,湯對分工合作有了不一樣的觀感,不知是阿度仔以為亞洲學生都好欺負還是他們就是比較不負責任,湯決定下次不會這麼好說話了,不認真做事的人就是要把他踢出組,再也不會讓不作工的人白白得到不該屬於他們的分數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