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

異國思考


這兩天小P都很忙,所以湯也沒啥心情煮飯,接近春假,期中考都集中在這一兩天,湯有點懶洋洋的,所以這幾天就破天荒的吃了兩次牡丹樓。

湯一向覺得牡丹樓的薯條很不錯吃,這大概也是垃圾文化下所訓練出來的舌頭,所以讓小P出去替湯買兩包薯條回來。

小P:我回來了,你要的薯條,我還替妳買了可樂。

湯超高興的,因為很久沒吃到薯條了,拿過袋子一看。

湯:我說要兩包薯條的,怎麼只有一包?

小P:真的嗎?我跟他點一個二號餐又跟他多叫一個薯條的啊!

湯:可是我只有看到一包啊!

小P拿起收據單研究了老半天,才知道店員是真的讓他點了一份薯條,但後面再點的二號餐就自動幫他扣掉薯條的價錢,所以搞半天,小P是買了一個二號餐。

湯當下覺得很智障,牡丹樓的店員很智障,真的,怎麼會出這種匹漏。

過了幾天,小P又奉命出去買垃圾食物回來,同樣是兩包薯條,小P這次變聰明了,跟他點了兩包薯條再加一個七號餐。

不出他所料,店員又很自動的幫他把七號餐的薯條扣掉,所以買回的是一個七號餐外加一份薯條。

這樣的點餐放式屢試不爽,讓湯有點無言,好吧!如果這是文化差異,那湯認了。

沒有留言: